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上海方力电机有限公司

电机,减速机,单相电机,变频电机,高压电机,变频发电机,轴承,变频器,风机,DE风机,电机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永磁同步电机损耗温升冷却
新闻中心
永磁同步电机损耗温升冷却
发布时间:2018-12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7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  永磁同步电机在高温环境下材料属性发生变化,引起铁心损耗、绕组铜损、转子损耗均发生显著变化。下面详细了解一下高温环境下永磁同步电机损耗温升。

永磁同步电机

1.永磁同步电机在传热方面,电机内部温度分布规律复杂; 当电机工作在高温、高速、高功率密度等极限条件下,其发热温升更严重。永磁同步电机温升过高造成永磁体出现不可逆失磁、漆包线绝缘层破坏甚至电机让绕组烧毁等事故,永磁同步电机发热温升也是影响电机可靠性和寿命的最主要因素。
2.永磁同步电机铁心损耗的计算,目前较准确的铁心损耗计算方法是依据分离铁耗模型,根据产生原因的不同将铁耗分为磁滞损耗、涡流损耗和杂散损耗,考虑电机内的旋转磁化和交变磁化分别加以计算 。在计算中,对铁心损耗系数及修正系数的确定至关重要。高温环境下,永磁同步电机负载大范围变化,它不但使得电机绕组内的电流变化影响铜耗的产生,还导致气隙磁密波形的非正弦性从而影响铁耗。因此对高温环境永磁同步电机损耗的计算,需要综合考虑外界环境温度、电机极限性能及工作状态等各方面的影响因素。
3.永磁同步电机以损耗为热源,在高温环境下,不但永磁同步电机损耗是时变的,而且永磁同步电机材料的导热系数等热参数也受环境的压力、温度等变化影响。

转自http://www.china-d.cc